Sunday, July 29, 2012

慾言又止的時刻




住進朋友的高樓單位後,有較多機會偷看夜色降临。從最後的晚霞,到華燈初上,時間的察覺,變得輕而易舉起來。這種時刻,會突然很想聼陳冠蒨的《慾言又止》8年一張專輯的她,本該在2010年重新出現,於是我們都說她失約了,事實上,很多事情只是我們的一廂情願在作祟罷了。

朋友有個風很大的露台,种滿綠色小植物。是朋友告訴我的,露台上有蚱蜢突來拜訪,可是它不知從哪裏來,也不知跑哪裏去,我總是無緣和它打聲招呼。有時聼見蟲鳴聲,好像在說「時間過得好快」,我就會想起那只行蹤神秘的蚱蜢。時間真讓人慾言又止,所以蟲鳴聲總是斷斷續續的。

我和朋友的個性相差很大,將來也許會越來越大,但我想我們會相處愉快(包括蚱蜢在内)。有時找到一兩個共同點,我們就會開心大笑。比如説,不常喝啤酒的我們,原來有個怪習慣,只喝玻璃瓶裝的啤酒。爲此彼此取笑對方難以相處。

其實,有時候的慾言又止,是因爲你懂得。      

3 comments:

tehkahyeim said...

是葡萄牙,C罗的故乡呢 :)
(不好意思啊 我最近迷足球员:P)

chree yee said...

哎家音,我却很久没有好好看场足球赛了。

恩妮 said...

欧洲国家里我会想念的竟然是葡萄牙